【粉鳥林漁港】定置漁場買現撈魚貨『宜蘭景點』

 

Collage_Fotor.jpg

通常大家來『粉鳥林漁港』都是為了旁邊那個很不秘境的秘境來的

這漁港看起來好像也常常都空蕩蕩的,但其實只要抓準到船時間就可以買到最新鮮的『現撈海產

今天剛好有閒就特別抓了時間過來『粉鳥林漁港』見識一下

 

DJI_0514.jpg

粉鳥林漁港』這邊基本上都是『定置漁場』的魚貨

因為『定置漁場』的架設成本非常高而且怕颱風,所以大約每年10月~隔年6月這段沒颱風季節才有

漁船下貨時間大約下午4點,但因為潮汐所以會略有不同,這次我們3點就到了漁港和海巡大哥確認今天是4點到港

所以就先在旁邊海岸用空拍機觀賞一下『定置漁場』船隻的作業

沒想到畫面還真美,而且畫面好有秘魯納斯卡線的味道

 

DJI_0517.jpg

今天只看到兩艘船出來撈魚貨

不知道其它時間會不會比較多艘

 

DJI_0518.jpg

大約接近4點時就看到船隻開始回程了

 

DJI_0525.jpg

我們也準備開車要衝回『粉鳥林漁港』了

 

4V3A6668.jpg

漁船還沒靠岸就已經有好幾個專門來收漁貨的人在這等了

 

4V3A6665.jpg

漁船一靠岸馬上就把一箱箱剛撈起來的新鮮漁獲送上岸

 

4V3A6678.jpg

送上岸的魚貨很快就會倒在地上分類

這時候就是搶貨的時間了

 

4V3A6672.jpg

有經驗的人馬上就開始搶了

因為大部分的漁獲都是:旗魚。鯖魚。鬼頭刀。煙仔虎。飛魚。鰻魚。白帶魚

其它比較好的漁貨基本上才是大家要

可以借旁邊的藍色塑膠籃子來裝你要的魚貨,看到就不要遲疑要馬上拿

除非你就是要買 鯖魚。煙仔虎 這種比較常見的魚,不然保證你啥都買不到

 

 

4V3A6670.jpg

看看這箱多新鮮啊....還是透明的,回去可以馬上生魚片了

那隻軟絲也超恐怖的大,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快要和籃子一樣大的軟絲

其實我就是為了這些來的,但但但但但是...........這籃都是被專業的人搶走了

因為我也第一次來所以搞不清楚到底怎麼買,所以我也沒搶到我最想要的

 

4V3A6681.jpg

還有一招比較簡單的方式,大部份比較好的魚顏色都比較鮮豔

所以會發現鮮豔顏色魚一定都被秒殺

 

4V3A6684.jpg

搶到的魚拿到這邊磅秤有一位大哥專門在結帳的

 

4V3A6686.jpg

這種忙碌的地方不太會有人可以回答你魚價是多少

來這買就是不要管只要搶就對了,搶到後秤重給錢不囉說就對了

反正大家都說這邊真的很便宜又超新鮮,雖然我也不懂魚價,哈哈哈.....跟著搶就對了

來這買魚記得準備『容器』,這邊不會提供任何容器或塑膠袋給你帶回家

 

IMG_5578.jpeg

因為我太客氣了所以我根本沒搶到我想要的

所以最後就好玩拿了一隻我也不知道什麼魚,因為他們都講台語的魚名

回家查了才知道叫做『花身雞魚(石鱸)』,也算是有價格的魚

所以這隻買起來NT:420元,看他肚子大大的果然裡面有魚蛋真是賺到了

忘了看重量多少了,不過這隻還不小的說(約30cm長)

回家電鍋蒸一下還真的很好吃肉質QQ又鮮甜,也完全沒有腥味

不過我下次還是想要來搶我最愛的 軟絲 或 透抽

 

4V3A6691.jpg

最後大部份漁獲都會裝箱被盤商的卡車載走

從下貨到全部空大約不到15分鐘,所以要買魚的真的要抓準時間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粉鳥林買魚 宜蘭買海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芭樂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